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汶川地震后,我们在成都的一帮经济金融教授博士,每天分批去绵竹的灾民安置点作志愿者。安置点规模宏大,秩序井然,但灾民和小朋友均无所事事。我们想到能做的事是带着小朋友玩。开始几天还有小朋友与我们玩,很快,来自全国及世界各地的志愿者纷纷到来。大家想做的事情都是一样的。于是,在安置点就出现了最不可思议的“完全竞争”-- 竞争小朋友们的注意力。这个角落有志愿者领着一帮小朋友画画,另一角落则是跳舞,还有学唱歌,讲故事,放录像,玩游戏等等。我们一帮经济学博士教授,哪能竞争得过?看着跟我们玩的小朋友越来越少,不得不承认艺不如人,败下阵来。百无用处,只能写写与地震有关的文章了。
话题:



0

推荐

甘犁

甘犁

81篇文章 5年前更新

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主任、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特聘院长。 主要教学与研究领域:计量经济学 微观经济学;教育经历: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经济学博士。

文章